儿童疫苗接種

Vaccination

疫苗接種

HPV 9合一 子宮頸癌疫苗

無論任何年齡,年青或是年長的男女都有機會感染高危或低危的HPV病毒!!

甚麼是子宮頸癌疫苗?
因感染人類乳頭瘤狀病毒(HPV)而引致的子宮頸癌,是本港女性常見的癌症之一,根據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資料,子宮頸癌屬於本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第8位。由於女性感染HPV後,大部分患者不會有明顯病徵,在持續感染下,會大大增加患上子宮頸癌的風險。事實上,及早注射加衛苗9合1(Gardasil 9),可同時避免感染9種高風險及低風險病毒類型的HPV、其他癌症,以及減低感染生殖器官濕疣(俗稱「椰菜花」)的風險。

HPV是很常見的傳染病毒,具有逾百種類型,主要透過性接觸或親密的皮膚接而感染。大部分患者沒有任何病徵,因為感染病毒後,身體會自行清除,若未能清除病毒而持續感染,可能會引致子宮頸癌。

疫苗名稱: 加衛苗9 Gardasil 9 (又名HPV 9IN1 /人類乳頭瘤狀病毒疫苗)

生產商:  美國 MSD (默沙東)

適合對象: 9歲或以上人士 (男性或女性皆可接種)

接種時間:
HPV 9合一 子宮頸癌疫苗

有效預防: 有效預防HPV6,11,16,18,31,33,45,52及58九種HPV病毒

副作用: 注射後可能會出現針口疼痛、紅腫

不適合接種:
孕婦 / 計劃懷孕婦女/ 哺乳期婦女

注意事項: 接種完整個療程後,現時加衛苗仍未有需要再接種加強劑的建議,接種完成可得到長效的保護
預防感染HPV病毒(HPV 6, 11, 16, 18, 31, 33, 45, 52, 58類型病毒)

疫苗效用:

女性接種的好處
減低女性因HPV引致的疾病:
子宮頸癌
外陰癌及陰道癌
肛門癌
頭頸癌
咽喉腫塊
生殖器官濕疣(椰菜花)
男性接種的好處
減低男性因HPV引致的疾病:
肛門癌
陰莖癌
頭頸癌
喉腫塊
生殖器官濕疣(椰菜花)

效果優越:
澳洲案例
男性/女性的生殖器官濕疣(椰菜花)的病例竟然近乎消失
女性子宮頸癌前病變(CIN2/3 或 AIS)的個案大大減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