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劵計劃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Programme

政府公私營合作計劃

計劃詳情

計劃讓長者選擇最切合他們健康需要的私營醫療服務,包括預防性護理服務,藉以輔助現有的公營醫療服務,例如普通科門診和專科門診診所。醫療券是在現有公營醫療服務以外,為長者提供的額外選擇。

長者可以在任何已登記參加計劃的醫療服務提供者的診所使用醫療券。診所外會貼有醫療券標誌醫療券以供識別。

計劃合資格人士

由2017年7月1日起,長者醫療券計劃的受惠長者合資格年齡已由70歲降低至65歲。 凡年滿65歲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或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發出的《豁免登記證明書》的香港長者,便可參加長者醫療券計劃。

65歲或以上的本港居民都合乎資格。然而,若該長者是憑藉其已獲入境或逗留准許而獲簽發香港身份證,而該准許已經逾期或不再有效則除外。

查詢醫療券結存

醫療券的累積金額上限為港幣8,000元。

現時,每名合資格長者每年可獲發的醫療券金額為港幣2,000元,每年未用完的醫療券金額可累積至其後年份使用,累積上限為港幣8,000元。

已開設醫療券戶口的長者,可以透過以下方法查詢醫療券結存 :
登入醫健通(資助)系統,( https://apps.hcv.gov.hk/pub)
致電醫療券結存查詢熱線28380511 (互動語音系統)

本中心使用醫療券詳情

合資格人士可選擇於本醫療中心使用醫療券。

可用於以下醫療服務 :

  • 診症服務

  • 疫苗接種

  • 身體檢查

  • 藥物咨詢

  • 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