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疫苗接種

Vaccination

疫苗接種

甲型肝炎疫苗

甚麼是甲型肝炎?
甲型肝炎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主要通過不潔的食物和食水傳染,貝殼類海產及未經煮熟的食物都是最典型的例子,衛生環境較差的地區如中國、東南亞、南美及部份非洲地區,都是甲型肝炎的溫床。大部份甲型肝炎都是急性的,患者會上吐下瀉,發燒及有黃膽徵狀。如不小心處理,會有機會引致肝衰竭。本身患有慢性肝病的人,就更容易致命。另外,與感染者有緊密接觸或性接觸亦可傳播甲型肝炎病毒。

疫苗名稱: Havrix 1440 (又名甲型肝炎疫苗)

生產商: 英國 GSK 葛蘭素史克

適合對象: 需前往甲型肝炎流行地區(如:中國、東南亞、南美及部份非洲地區)的外遊人士 ; 患有慢性肝病的人士或自身抗體不足人士 (需要先抽血檢測自身抗體)

接種時間:
甲型肝炎疫苗

有效預防: 甲型肝炎

副作用: 有機會會在接受注射的部位感到少許痛楚。另外身體亦有機會出現輕微不適,包括疲倦、頭痛、發熱及食慾不振, 這些情況一般在二十四小時內就會消失

不適合接種: 對疫苗及其中成份敏感的人士,先天免疫力失調、患上白血病或腫瘤,以及需要長期服藥或治療人士,例如正接受電療、化療或服用類固醇等人。

注意事項: 在接種一劑甲型肝炎疫苗28天後獲得保護